总耳

《在灰色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长时间重修中,结束后会重新发布~
——
假面:Saber入坑,目前最喜欢空我里的一条桑୧( ⁼̴̶̤̀ω⁼̴̶̤́ )૭
奥:迪迦tv粉,婉拒一切有关卡蜜拉卡尔蜜拉特利迦相关。
格丽乔/凑朝阳厨。

【更新后续】泽塔开播前的一点脑洞

混合了泽塔播放前放出的消息,各种舞台剧观看后的脑洞,以及罗布tv万圣节一集,奥特银河格斗的剧情。

4K字流水账⚠  人物OOC⚠  标点符号使用错误⚠

是兔糖,但文中呈现的是单箭头。

设定:1.布斯卡了解格丽乔喜欢赛罗;2.minimini光线枪:被光线射中的生物会变回小孩子,包括记忆与身体素质;3.罗索和布鲁在光之国接受雷欧的特训,因此尊称雷欧为“老师”

————

又码了1K字,关于后续赛文与赛罗的故事// ` ^` //

最后大声喊出:泽塔太香了!

--------------------------------------

M78星云,光之国,奥特宇宙港。

“朝阳,发生什么事了,突然这么急叫我们过来?”

布鲁一个急刹车,重重落在地面上,转身对着格丽乔询问道。

他看上去有些狼狈,脸上仍残留着些许尘土。

“勇海哥……”格丽乔站在布斯卡的身边,神情有些疲惫。

“喂,勇海!都跟你说了不要飞太快,你怎么还是这么干!我们又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了!”罗索紧跟布鲁而来,他先是看了一眼朝阳确认了没什么大碍,然后看到布鲁降落时造成的地面龟裂,深感无奈地喊道。

“对了,朝阳,到底发生什么了,你不是和布斯卡参加派对去了吗,怎么……”

看见布鲁缩了缩脑袋,罗索叹了口气,侧头看向格丽乔和布斯卡,然后他发现了躲在自己妹妹身后的一个小小的身影,两个形似兔子耳朵的头镖,蓝红色的身体颜色……

“咦!!”布鲁先于罗索大叫了出来,“骗人的吧!朝阳你什么时候生的孩子!”

听见布鲁的喊声,格丽乔立即涨红了脸,有气无力地喊道:“不是啦!”

“让我来说明一下情况吧。”布斯卡上前一步,他的毛茸茸的手挠了挠自己的脸颊,“对了,罗索、布鲁,你们有没有叫赛文奥特曼或者雷欧奥特曼一起过来?”

“雷欧老师说先让我们到这里,他去通知赛文前辈然后一起过来。”罗索沉着地回答道。

“这样啊……”布斯卡长叹一声,然后侧过身子对藏在身后的小奥特曼说道,“你也出来吧,赛罗酱,我们已经抵达光之国了。”

闻言,藏在格丽乔身后的小赛罗跳了出来,得意洋洋,双手叉腰道:“哼,总算回来了,看来这次冒险还是很成功的!”

“多谢你们了,格丽乔,布斯卡。”小赛罗转过身对着格丽乔和布斯卡说道,“接下来我要回家了,再见!”

“还不能走喔。”布斯卡伸出手,拦住了小赛罗,“我得亲眼看见你的父亲和师父接你回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罗索和布鲁满脑问号。

“父亲?师父?”小赛罗喜悦的表情也一瞬间消失,他急忙询问着布斯卡,“你知道我的父亲?还有师父,我没有师父啊……”

“稍微等一等,赛罗酱。”格丽乔休息了一会儿后略微恢复了精神,忍不住又摸了摸赛罗的脑袋,“等赛文前辈和雷欧前辈过来……”

“怎么了,罗索、布鲁、格丽乔?”沉稳的声音自上方传来,赛文和雷欧并列着降落,疑惑地看向扎堆的人群。

“人到齐了,我来简单说明一下吧。”布斯卡按住想要冲上前的小赛罗,“我们在福克星举办派对的时候,福克星人为我们展示他们的新发明,然后在介绍可以用于穿梭宇宙的时空圆环时,装置发生了故障,打开了异次元的通道,赛罗奥特曼从其中掉了出来……”

当时,作为发明者的福克星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异次元通道,精神极度紧张,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把下一项要展示的minimini光线枪架起。而在赛罗奥特曼掉出来的一刹那,福克星人就开启了光线,电光火石之间,“意外”被顺利解决掉了。

留在台上的是回到了幼年时期的小赛罗。

虽说意外解决掉了,但参加派对的宇宙人却不能忘记异次元通道中赛罗奥特曼(成年)的真面目,吓得纷纷告辞。作为主办方的布斯卡也只好结束了这次的派对,并帮助格丽乔把小赛罗送回光之国。

——小赛罗明显还没有具备在宇宙单独活动的能力,甚至在福克星准备起飞的时候,小赛罗体内的光几乎都要消失殆尽,情况相当紧急。

“福克星人说,这个效果大概会维持三天左右,我们来到这里花费了两天,所以还剩下一天的时间……”布斯卡为难地说道,“事实上,福克星人他们只是太过紧张了,这艘飞行器也是他们的发明,请你们不要怪罪。”

“对了,这是赛罗桑的披风。”格丽乔似乎想起了什么,返回飞行器取出了叠得整整齐齐的蓝色披风,将它递给了雷欧。

赛文与雷欧哑然失笑,赛文说道:“是我们应该要感谢他们愿意把赛罗送回来。”

“放开我!布斯卡!”被按住的小赛罗犹自挣扎着,“我绝对要把你打趴下!”

“赛罗!不可无礼!”赛文看见小赛罗的表现,脸色顿时一黑。

“赛文奥特曼……”小赛罗一时吱声,但很快又露出了反抗的表情,“叫他先放开我!”

布斯卡又叹了口气,松开了自己的手。说实话,布斯卡虽然喜欢小孩,但对于像赛罗这样不服管教的孩子,他基本上没有办法。这两天的时间,一言难尽。

“抱歉,这孩子给你添麻烦了。”赛文看着小赛罗没了束缚后活蹦乱跳的样子,说道。

“喂,雷欧!你是我的父亲吗?”

小赛罗打量了赛文和雷欧的样子,对比了长相,语出惊人。

雷欧严肃的表情瞬间崩裂,一手按住了小赛罗,说道:“我是你的师父。”

而赛文则是在听到这句话时,神情忽然复杂起来。

“那我就先告辞了。”布斯卡完成了送人任务,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朝阳,那么下次派对再见了~”

“嗯,布斯卡,下次再见了。”格丽乔微笑着与布斯卡拥抱了一下。

而这时,缠着雷欧的小赛罗则停下了动作,眼神止不住地往布斯卡身上瞟。

布斯卡注意到了小赛罗的目光,上前几步打开双手,歪头看向小赛罗。而小赛罗却撇头不再去看布斯卡。

“那么赛罗酱,拜拜~”

布斯卡遗憾地收回了手,摸了摸肚子。

而赛文这时轻叹了口气,将手搭在了赛罗的肩上,略微用力。

小赛罗跌跌撞撞地向前扑了过去,正好撞在了布斯卡的毛绒绒的肚子上。

“这,才不是我主动的!”小赛罗结结巴巴地说道,“是赛……”

布斯卡轻轻地抱住了小赛罗,说道:“能请赛罗酱下次也来参加我的派对吗?”

小赛罗在他怀里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巴拉萨巴拉萨~”布斯卡双手画圆,表示自己的愉快心情。

“那下次见,赛罗酱!”

布斯卡登上了飞船,朝小赛罗挥了挥手。

舱门关闭前,布斯卡则向朝阳眨了眨眼,悄悄地朝她比了个happy手势。

格丽乔马上意识到了这个手势的意义,连忙害羞地垂下头。

共同注视着飞行器消失在天际,赛文转过头,对格丽乔说道:“也多谢你了,格丽乔。”

“啊,那个。”格丽乔双颊红扑扑,“是我应该做的,毕竟是我没有及时阻止福克星人的动作,还害得赛罗桑变成了小孩。”

她说到后面,表情渐渐变得失落起来。

赛文摇了摇头,说:“任何人都会有疏漏之时,更何况你在两天里为了赛罗那孩子,肯定给他输送了不少光能量,我已经非常感谢了。”

“赛罗桑曾经也这样救过我,这是我应该做的。”格丽乔说。

赛文严肃的表情稍稍融化,他露出了个浅淡的笑容,说道:“那也是赛罗应该做的。”

“对了,赛文,我记得赛罗最近不是在训练泽塔那小子吗”雷欧收回看着赛罗挑衅罗索布鲁的视线,在旁说道。

“嗯,看来泽塔那边应该是出问题了。”赛文凝重地说道,“让我想想……捷德不是在他们训练地的附近吗,不如让捷德去看看。”

“捷德吗?”雷欧沉吟片刻,了然地点点头,“我明白了。”

紧接着,他朝空中发射了奥特签名。

“老师,今天的训练我们还要继续吗?”罗索摆脱了小赛罗,询问雷欧。

“当然。”雷欧回以一个微笑,“差不多了,我们去竞技场继续训练。”

“欸!!”被小赛罗缠着的布鲁发出了难以置信的叫声。

“我可以去观摩吗?”格丽乔举起了手询问道。

雷欧轻轻点头,温和地说道:“也许还需要你从旁辅助。”

“那么,再见啦,赛罗酱。”格丽乔朝赛罗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接着又凑近在他耳边说:“不要闹脾气啦,趁现在好好和父亲相处吧,happy~”

“我才没有闹脾气!”小赛罗轻哼了一声,撇过头去,却又恰好看见注视着自己的赛文。

他顿了顿,垂下眼去。

“那么,我们走啦!”格丽乔向赛文鞠了一躬,跟着雷欧和哥哥们离去。

原地只留下一对父子。

【赛文,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

雷欧临走前看向赛文的眼神里透露出了这种意思。

赛文走到小赛罗的边上,牵起他的小手——小赛罗并没有反抗,努力柔和自己的神情,说道:“跟我走走吧,赛罗。”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父子沉默地散了一会儿步后,小赛罗突然发问。

“抱歉……我以为这样……我是个不合格的父亲。”赛文几度张口,话语却难以为继。

赛罗的脸色更加沉重了,他内心既喜悦又愤怒,间杂着数不尽的委屈与不解,这些情绪扭成一根针,狠狠地扎在心坎上,以至于他不受控制地流泪。

他用空余的手擦了擦眼泪,倔强地看着赛文。

“……你是个好孩子,赛罗,”赛文蹲下身子,两对相似的金色眼睛彼此倒映着对方的面孔,而在赛罗的眼里,平日严肃的“奥特兄弟”赛文奥特曼此时脸上却充满着愧疚之色,“我以为这样会让你安全。”

“安全?如果说安全,我从来就没有安全过。”小赛罗的眼泪仍然止不住在流,“可恶,怎么一直流个不止。”

他不停地用手擦着眼泪,最后两手并用,胡乱地抹着脸。

“抱歉,赛罗,过去的一切,是我作为父亲的失职。”赛文看着幼子的哭脸,心里越发难过,只是无言地将他抱紧。

“……好难受。”

抱了不知多久,小赛罗闷闷的声音响起。

赛文连忙松开怀抱,看着通红着眼的小赛罗瘪了瘪嘴,但又重新恢复了朝气的笑容。小赛罗深吸了口气,双目炯炯地盯着赛文,说道:“这次,我就原谅你了。不过你得答应我,带我去游乐场!”

“我还从没和父母一起去过那里!”

赛文身形一僵,接着他伸出手,抚摸了小赛罗的脑袋,轻声道:“好,我们现在就去。”

--------------------------------------

小剧场1:

布鲁:刚才我们就只是在旁边干看着吗?完全没有插话的余地!完全就是旁观者啊!所以我们到底为什么要过去!

罗索:好了,勇海,不要碎碎念了。——喂!左边!左边!勇海!老师从左边攻击啦!

雷欧:战斗中分神是大忌!你们兄弟还差得远呢!

格丽乔:活海哥,勇海哥,加油!

--------------------------------------

小剧场2:

大概是赛文牵着小赛罗在游乐场玩可能出现的场景。

奥特曼1:是赛文奥特曼!他身边的小孩是……?

奥特曼2:是二胎吧,但没听过赛罗奥特曼有弟弟啊。

奥特曼1:这明显是赛罗奥特曼的小时候吧!你看,他左手还带着手镯呢。——呀,没想到赛罗小时候还是那么帅气啊。

奥特曼2:明明是可爱好吧?!听说地球有种叫做兔子的生物,我在百科上见过,和赛罗酱一模一样啊,太可爱了,好想摸一摸他的脑袋啊。

--------------------------------------

小剧场3:

格丽乔在福克星安慰小赛罗的事情。

小赛罗因为意识到自己不在光之国可能也没人注意到的事情而有些难过。

 

格丽乔注意到了小赛罗的表情,略微一思考,她拿出随身带着的糖果,塞进小赛罗的嘴巴:“来,糖果~”

“呜~你是笨蛋吗?”猝不及防被喂了颗糖果,小赛罗立马炸毛了,“我不喜欢吃糖!”

“是赛罗桑最喜欢的橙子口味哦。”格丽乔一脸镇定地说道,“难过的时候吃颗糖就能开心了,请放心好了,我一定会安全把赛罗酱送回光之国的。”

“——我才不喜欢橙子味。”小赛罗含糊着说道,嘴里却不自觉地嚼着糖果,沁人心脾的甜味的确有种神奇的魔力,令人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

他偷偷地瞄了一眼格丽乔,然后又赶紧收回目光,一脸无所谓的模样。

格丽乔忍俊不禁,她又挑了颗橙子味的糖果,送到小赛罗的面前,说道:“很好吃对吧,那就再来一颗,记得要HAPPY~”

“……既然你这么要求,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小赛罗盯了一会儿眼前的糖果,接着一把抓过塞进嘴里,笑逐颜开。

“超可爱的啊!”格丽乔看着小赛罗的笑容,再次忍不住在心中感叹道,“好可惜,没有带手机,好想拍下这样的赛罗桑。”

--------------------------------------


翌日。

“喂,老爹!老爹!”

赛罗无奈地叫喊着,而随着赛罗的叫喊,陷入熟睡的赛文渐渐转醒,他的意识仿佛仍停留在昨天,用温柔的语气说道:“怎么了,赛罗?”

“哇。”恢复青年形态的赛罗打了个冷战,“我变回来了。”

赛文顿时清醒,他打量了一下单手叉腰的赛罗,面不改色地说道:“哦,赛罗啊,变回来就好了。”他恢复了往日严肃的表情,站起来走了几步。

“老爹,奥特之父好像在有事找你。”

赛罗看见赛文只是低着头在房间里踱步,始终没有发现头顶的奥特签名,忍不住提醒道。

“哦。”赛文抬起头,看见了奥特之父发来的奥特签名,上面写着【赛文,速来集合】。

他顿了顿,仔细回忆了一下最近的事情,除了盖内伽古事件,似乎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但奥特之父既然传话自然有其道理。于是,赛文便向赛罗点了下头,说:“那我先去了。”

“对了,你记得要去查看一下泽塔的情况。”赛文临飞前,嘱咐道,“泽塔是你的徒弟,必须好好照顾他才行。”

“哈,他才不是我徒弟!”赛罗刮了一下嘴角,“他距离成为我徒弟还差了两万年!”

赛文无话,只是目光沉沉地注视着赛罗。

看见赛文这个模样,赛罗别过头去,摆了摆手,说道:“知道了知道了,我待会儿马上去。”

赛文露出了一丝微笑,放心地往等离子火花塔飞去。

“……啊,真是的,昨天那个温柔的父亲去哪里了呢?”

而赛文在正准备加速飞行时,忽然听到了下方赛罗的自言自语,整个身子一僵,险些掉下去。不过好在赛文也是身经百战,很快就控制好了身躯,然后刻意以平常飞行的两倍速飞往目的地。

赛罗在底下观察到了自己父亲的窘状,不禁哈哈大笑。

没错,他就是故意的。

虽然他对昨天经历的记忆有些模糊与不确定,但赛文的反应恰好印证了记忆的真实性。

游乐场、怪兽馆、奥特广场,还有赛文背着年幼的自己。

这些都是真的。

在愉快的心情中,赛罗活动了下筋骨,勾起一抹笑容:“泽塔,师父来了!”

 

而至于赛文,到达了等离子火花塔后,才发现奥特之父,奥特之母,以及奥特兄弟全部在场。

他一时有些懵逼,但还是上前道歉:“抱歉,看来我来迟了。”

“不,赛文。”奥特之母温婉地回答,“不如说来晚才是让我们最为开心的事。”

“我们很高兴,你和赛罗的事情。”奥特之母微微笑道。

“因祸得福,地球上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吧。”奥特之父上前与奥特之母并列,温和地说道。

“雷欧尼桑和大家都说了,”梦比优斯兴高采烈地说道,“赛文尼桑和小赛罗肯定过了一天很快乐的时光吧。”

“你们……”赛文看着眼前的家人伙伴祝福的笑容,一时间什么话也讲不出来,最后只是露出了笑容,“嗯,很快乐。”


评论(3)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