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耳

《在灰色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长时间重修中,结束后会重新发布~
——
假面:Saber入坑,目前最喜欢空我里的一条桑୧( ⁼̴̶̤̀ω⁼̴̶̤́ )૭
奥:迪迦tv粉,婉拒一切有关卡蜜拉卡尔蜜拉特利迦相关。
格丽乔/凑朝阳厨。

【重发】新的家人

cp:赛罗×格丽乔

故事发生在凑家兄弟寿终正寝的时候。

流水账警告⚠人物OOC警告⚠


罗布宇宙,距罗布奥特曼打败鲁格塞特已经过去大半个世纪。

朝阳回到了睽违已久的绫香市,她沉默地观察着变化巨大的故乡,内心暗藏着难言的复杂感情。

她还是那副十八岁少女的模样,年轻而富有活力。时间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或许这也证明了“凑朝阳”并非人类而是『真谛水晶』。

而『真谛水晶』的身份注定了她与家人们分离的命运。

朝阳在她二十五岁时,就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温柔的父母,温柔的哥哥,都是正常的地球人类,逃离不过生老病死这一自然定律。

自从意识到这一点,朝阳就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但时光永远不会停留在一家五口的时候,哥哥们也总要成家立业。

活海哥在米兰学成之后回来继承了『M之家』,将『潮品牌』经营得更上一层楼,然后在一次服装设计比赛中邂逅了一位同样从事服装设计的女孩,他们结识三年后喜结连理;勇海哥在加州的大学完成研究后,也同样选择回到绫香市,加入到爱染科技的研发团队,后来成了爱染科技的首席科学家,与一直以来默默支持他的二宫悠叶组建了家庭。

作为妹妹,看到哥哥们有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她同样为此感到幸福。然而,这也说明凑朝阳不可避免地走向了一个人的道路。

“朝阳,去光之国吧。”温柔的凑活海和凑勇海这样对朝阳说道。

在他们日渐老去的时间里,两位哥哥仍然注视着他们疼爱的妹妹,也同样意识到了对于凑朝阳来说可能会相当痛苦的未来。

这样的未来,让他们联想起了美剑沙姬的经历。

与其孤独一人生活在地球,不如找到一个合适的容身之所。起码在那里,有着同样拥有漫长生命的奥特曼的存在,也有相识的曾经一起作战的朋友。

陪伴父母度过了他们最后的时间后,凑朝阳接受了哥哥的建议,在光之国定居了。

在此后的数年里,朝阳时不时会回到绫香市见自己的哥哥,而哥哥们也同样会因为各种危机而与格丽乔一同作战。

但以后,也许就没有一同作战的机会了。

当她的脚再次踩在绫香市的土地上时,这个念头无比清晰地出现在她的脑海里。

在接收到哥哥危险的画面预感之前,朝阳仍在奥特诊所78帮忙。尽管每次见面她的哥哥都会衰老一些,但朝阳从没有想到真正分别的时刻会来得这么快。

在她的记忆里,两位哥哥依旧还是活力满满的那副样子。

来到绫香市立医院,凭着兄妹之间的感应,她很快就找到了哥哥们所在的房间。

房间里,凑活海和凑勇海似乎也感应到了什么,遣散了照顾自己的家人。

看着有些陌生的后辈纷纷离开房间后,朝阳看向房间里的两个人,抿着唇浅笑:

“真是的,活海哥和勇海哥还是和以前一样,关系好到住都要住一个房间。”

她走进了房间。

“朝阳,好久不见了。”凑活海率先开了口,他的眼睛很浑浊,显然已经看不见了,可却好像还能看见刻意隐了身的朝阳。

“出来吧,朝阳,躲着不见可一点都不像你。”凑勇海在一边说道。

朝阳解除了隐身,双手叉腰,像以前那样撒娇道:“活海哥,勇海哥,这可是惊喜啊。不突然出现,就显得一点都不happy了。”

“我们可经受不起咯。”凑勇海没好气地说道。

“喂,勇海,哪有这样说的,我可是承受得住。”

凑活海像往常一样与凑勇海拌嘴,朝阳微笑着注视着哥哥的玩闹,心里悲伤的情绪被这熟悉的行为略微冲淡了一些。

“啊,对了,正好朝阳你来了,把罗布回旋闪光带走吧。”凑勇海漫不经心地说道,“反正我们也用不了。这种东西当传家宝的话还是有点奇怪的……”

“可以的话,最好还是看看能不能还给O-50吧。”凑活海补充道,“用了这么久,也该物归原主了。”

“嗯,好。”朝阳维持着轻松写意的表情,“活海哥和勇海哥就没有什么对我想说的吗?好不容易来一趟的……”

“说什么嘛,看见你活得好好的,我们就安心了。”凑勇海不在意地说道。

“朝阳,你可要继续好好活着哦。”凑活海温柔地说道,“真可惜啊,本来我还想看看朝阳的小孩是什么样子的,我……”

“喂,活海哥——”凑勇海大声叫了一声打断了活海的话,随即兴致勃勃地询问朝阳道:“对了,说起这个,你有没有拿下赛罗桑。”

朝阳的脸砰地一声红了起来,轻轻地点了点头,嗫嚅道:“我表白成功了。”

“什么?”凑勇海好像没有听清楚。

“我表白成功了。”朝阳大声说道,“我向赛罗哥表白成功了!”

床上的两个人纷纷噗嗤笑了出来,凑活海说:“凭朝阳的可爱,肯定能成功拿下赛罗前辈的。”

“啊,我之前还在担心我死……呃,朝阳变成千年老妖婆呢。现在总算能放心了。”

凑勇海一脸放心的表情。

“好啦,快走吧,我记得朝阳你是在奥特诊所78工作的吧,好像工作很忙的样子,别为了我们两个糟老头子耽误了事情,我可不想以后我给别人的印象是拖累妹妹的哥哥。”沉默了一会儿,凑勇海搔了搔灰白的头发,催促道。

凑活海也一脸认同的表情,然后说道:“回旋闪光在桌子上,带上它快走吧。”

朝阳努力维持着表情,眼圈却不由地泛红。她走上前,轻轻抱住了凑活海。

被抱住的凑活海叹息了一声,敛去心中的不舍与担忧,伸出枯瘦的手摸了摸朝阳的头,说:“走吧,朝阳,回光之国去吧。”朝阳轻轻应了一声,然后转过身也抱了抱凑勇海。

凑勇海眉头微微松开,脸上显出柔和的笑意,故作不耐烦地拍了拍朝阳的手臂,大声喊道:“快走啦!”

“活海哥,勇海哥,那我回去了。”

朝阳扬起头,对自己的兄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朝阳,一定要好好幸福地活下去啊。”凑活海微笑道,然后摆了摆手。

“一定会的,我会很努力地一直happy下去。”朝阳转过身去,拿起放在桌子上罗布回旋闪光的包装袋,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在触碰到包装外壳的一刹那扑簌落下。

“那么,活海哥,勇海哥,再见了(さようなら)。”

“さようなら。”

房门关上的瞬间,病房内警报器刺耳的声音响起。 

“叮——”

与此同时,朝阳怀里的罗布回旋闪光猛地一颤,透过包装袋逸散出无数的光粒,围绕着朝阳旋转了一会儿后又凝聚成水晶,没入了朝阳的体内。

那是温柔的哥哥对妹妹最后的祝福。

“真是的,活海哥,勇海哥果然还是老样子,我现在可是很强了哦……”

朝阳低声说道,脸上已是泪流满面。 

 

地球外太空,赛罗停在当初送格丽乔回地球的地方,静静等待着。

“我们回去吧,赛罗哥。”

格丽乔飞到赛罗的面前,对一直等候于此的赛罗说道。

她显出别样的沉静,这是往日格丽乔不曾展露的一面。赛罗微微一愣,然后在心中叹气。

他当然知道格丽乔这次归家的原因,事实上,他从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凑家兄弟的问题所在,并肩作战的战友总能够清楚地认识到战友的战斗状态。

“我说……”他想要出口安慰。

“没事的,活海哥和勇海哥都是寿终正寝,这是地球人类最好的结局。”格丽乔注视着他,小脸挂上了清浅的笑意,“赛罗哥不用担心我……”

你这样子怎么让人放心哪。

赛罗心想。

赛罗注视着格丽乔强忍悲伤的笑容,心中很快闪过了以前的一个念头。他深吸了口气,然后眉眼柔和下来,上前轻轻搂住格丽乔,语气异样温柔坚定地说道:“接下来,我就是你的家人,朝阳。”

格丽乔怔住了,她侧头倚靠在赛罗的肩膀上,没有说话。

而过了没多久,赛罗就听见了怀中的格丽乔发出了细微的啜泣声。他忽然回想起令人在安慰小茧时会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于是照猫画虎地拍打着格丽乔的后背。

“赛罗哥,我可不是小孩子。”良久,格丽乔闷闷地说道。

赛罗闻言动作一滞,目光游移。

“不过还是谢谢你,赛罗哥。”格丽乔眼中仍然泪光闪烁,但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喜欢上赛罗哥果然是我最幸运的事情。”

女孩恢复了往日温暖的笑容,如同小太阳一般。赛罗这时才稍微放下心来,接着他马上意识到格丽乔的又一次表白,连忙假咳了几声,别过头去试图不让格丽乔看见脸上的红晕:“那我们回家吧。”

“嗯。”

活海哥,勇海哥,朝阳和你们一样,也有了新的家人。

所以,请不要为我担心。

我会像你们一样,继续守护着新的家人。 


评论(7)

热度(2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